机构设置

 校友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1.全面负责学校校友工作。做好校友会办公室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制订校友会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并具体负责实施。

2.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母校与校友会组织、校友会组织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指导各地校友分会的建设,并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同各地校友分会的联系与合作。加强对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建设和校友活动指导,共同做好校友工作。

3.负责协调校友捐赠的接收和管理工作,发掘校友资源,争取校友对母校办学的支持和资助;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进行产学研及项目合作,促进校友事业和母校建设共同发展。

4.充分利用寒暑假期,加强校友工作方面的调查研究,负责收集、整理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基础资料,征询校友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推进校友信息数据库建设。

5.负责应届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的选聘、联络工作。

6.负责校友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校友信息交流平台的建设和维护工作,通报校友会活动情况及校友情况。

7.负责校友刊物苍霞校友》的编印、寄发、电子版发布等工作,向校友通报学校建设、校友活动及校友发展情况。

8.协助学生工作部处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了解校友单位用人的需求,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邀请部分优秀校友来校对在校生进行就业和创业等方面的讲座和指导。

9.协助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工作。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