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以下简称“学校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的综合协调部门和办事机构,是党政工作的重要枢纽,下设综合科、党务科、行政科、督查科、机要保密科,挂靠有审计室、档案馆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等三个常设机构。其主要职责如下:

1.协助校领导处理学校日常党务、政务工作。根据校领导的指示和授权,协调学校各部门、单位共同办理综合性工作。

2.负责学校对外联络和协调工作,落实上级单位、兄弟院校、企事业单位等来校参观、考察、调研的相关接待安排工作。

3.负责组织安排党委全委会会议、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等校级党政重要会议,负责会议签到、记录及印发会议纪要。

4.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文稿服务,起草印发校党委和行政的工作计划、报告、总结、决议等公文,审核各职能部门代学校党委和行政起草的文稿,统筹和协助职能部门拟定全校性规章制度。

5.负责学校公文的收发、传阅、批办和缮印工作,办理全校机要文件的收发、呈阅、传阅和清退工作。

6.作为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保密委员会等非常设机构的日常办事机构,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做好相关专项工作。

7.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印章和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的管理和年审,及校内各部门、单位印章的规范管理工作。

8.负责校内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工作,组织编写学校简介以及学校大事记和年鉴等材料。

9.负责落实检查和督办上级重要部署和学校有关决定、决议的贯彻实施;协助党委主要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协调推进“1+X”专项监督。

10.负责牵头信访及接待工作,组织协调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11.负责协调、联系学校法律顾问,管理学校法务室等工作。

12.负责牵头对学校内各项经济活动进行审计评价、服务、管理、监督工作。

13.负责牵头校友会建设及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有关工作。

14.负责学校档案建设与管理工作,并对各部门、各单位档案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和业务指导;为广大校友提供学历、学籍查档、开具证明等服务。

15.负责校行政楼办公室调配和会议室的管理,校内电话管理,以及校领导用车的调度工作。

16.负责牵头学校办公自动化(OA)的建设与管理。

17.负责学校综合性信息发布,以及安排学校总值班工作,安排节假日和重要时期的值班工作。

18.完成学校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